征兵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征兵工作 >> 正文

我校召开2016年退伍复学大学生士兵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1日 09:0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1月18日,我校召开2016年退伍复学大学生士兵座谈会。武装部副部长申玉明、退伍大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武装部军事训练科科长张海明主持。

座谈会上,参会的11位退伍复学大学生士兵汇报了两年当兵经历,分享了在部队的收获与体会。他们普遍认为,两年军旅生涯不仅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而且还锻炼了自己的军事素质、丰富了自己的人生阅历、收获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同时也表达了对学校在当兵期间对他们关心、关爱的感谢之情。随后,武装部工作人员与退伍复学大学生就参军服役对入伍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影响、入伍大学生退伍复学手续办理和优抚政策享受问题、入伍大学生退伍复学后面临的发展问题、退伍复学大学生士兵担任学校新生军训教官的探索、以及对在校大学生征兵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针对同学们所提出的办理退伍复学手续遇到的问题,张海明老师均进行了一一解答,并希望同学们今后遇到困难时要及时向武装部寻求帮助;武装部将积极协调各部门,帮助退伍学生解决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使退伍学生能尽快融入学校生活。

武装部申玉明副部长对退伍学生在部队取得的成绩和荣誉表示祝贺,希望退伍学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继承和发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用自身的成长历程、精神追求、模范行动为身边的同学做好表率,以军人优良的作风带动和促进班风、学风、校风建设;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社会和祖国;并期望退伍复学大学生士兵多为我校新生军训工作建言献策,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以一名军训教官的身份,积极投身到学校的军训工作中,为学校的转型发展、内涵发展、蓬勃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2014年我校在校大学生参军入伍共33人,其中9人考取军校,6人提干转为军官,1人转为士官,11名同学退伍复学,他们分别来自于学校的7个学院,在部队服役期间都有出色的表现,1人入党,11人次获得嘉奖,10人次获“优秀士兵”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