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兵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征兵工作 >> 正文

我校召开2015年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解读会议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4日 09:4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了进一步做好2015年大学生应征入伍宣传工作,6月3日上午,我校武装部邀请了尖草坪区武装部副部长杨军、军事训练科科长韩涛,在我校图书馆五层学术报告厅进行了2015年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解读。

解读的主要内容有国家对今年大学生应征入伍的相关规定和优惠政策,以及省、市、区近年来对大学生士兵在就业、考公务员、优待金等方面的各项优惠政策,并接受了学生对征兵体检、兵员去向、考军校,选取士官等热点问题的提问。解读现场气氛活跃,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学生投身军营建功立业实现人生梦想的信心和决心。

大学生入伍不仅提高了军队的文化素质,同样也丰富了大学生的个人经历,两年的义务兵军旅生涯将培养了他们的坚强意志和爱国精神,同时也能加强他们的荣誉感,提升他们的身体素质,提高他们的执行力。对于今天独生子女偏多的大学生来说,服兵役增强了他们的纪律意识与团结精神,同时加强了他们的责任感,这将作为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让他们终生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