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兵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征兵工作 >> 正文

我校武装部荣获二零一五年度“先进基层武装部”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12日 11:5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我校武装部在2015年的大学生征兵工作中,积极宣传、认真组织,圆满完成了征兵工作任务,近日被太原警备区授予二零一五年度“先进基层武装部”荣誉称号。

 2015年,我校武装部面对大学生征兵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相关部门、各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创新办法、主动作为、严格把关,积极树立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服务的思想,结合上级征兵部门要求,通过举办大学生征兵入伍现场咨询活动、举行政策解决讲座、放映火线战争电影战狼、大学生士兵风采展等方面征兵宣传工作,充分发挥校报、宣传栏、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QQ群、飞信群、微博等媒体的作用,集中宣传兵役法、优秀大学生士兵风采、大学生参军入伍优惠政策、大学生士兵的优抚待遇等,确保征兵宣传进班级、进寝室、进课堂,切实在全校掀起了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热潮,营造了“一人参军,全院光荣”的浓厚氛围。2015年我校征兵工作成效显著,共有150名大学生(女生10名)参军入伍,是山西省高校乃至全国高校大学生参军入伍人数较多的高校之一,充分体现了人民兵工和人民军队同根同源的血脉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