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兵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征兵工作 >> 正文

我校参加2018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4日 11:4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4月3日上午,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教育部在京召开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回信,研究分析今年大学生征兵的形势任务,对2018年度大学生征兵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山西分会场设在省教育厅,我校武装部部长药宏亮及两名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今年的大学生征兵工作将围绕“两增长、一提高、一优化”的目标任务展开,即大学生报名人数和征集人数“双增长”,征集人数占总量比例较去年进一步提高,征集院校类别和学历层次结构更加优化。在现有征集数质量基础上,加大大学毕业生、本科生和“双一流”等重点高校学生征集力度,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输送大批一流兵员。

国防动员部副部长牟明滨少将、教育部副部长孙尧分别讲话时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回信的重要意义,站在强军政治高度认识和开展大学生征兵工作;南开大学、黑龙江省教育厅、山东省军区、空军政治工作部等四个单位就大学生征兵工作做了经验介绍。

我校2018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即将根据国防动员部、教育部要求逐步展开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