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兵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征兵工作 >> 正文

我校组织应征入伍大学生参加征兵体检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6日 09:33    作者:钱如兵    来源:     点击率:

根据2019年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中北大学2019年大学生兵役登记和征兵工作实施方案》,我校武装部针对大学生即将放假离校的实际情况,早动员、早安排、早部署,积极协调尖草坪区人武部,于6月23-24日两天,统一组织应征报名200余名学生乘车到尖草坪征兵体检站太原中西医结合医院参加体检。

此次征兵体检主要完成外科、内科、耳鼻喉科、眼科、口腔科、心电图检查、B超检查、胸透检查等项目

征集在校大学生应征入伍,是提高国家兵员素质、增强军队战斗力的需要,也是青年学子履行保家卫国义务,实现自我价值的体现。2019征兵工作站站长培训会现场观摩5月份在我校举行以来,我校通过会议安排、文件通知、征兵qq群、微信公众平台、校内公告、武装部网站、宣传横幅、宣传橱窗、播放视频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2019年大学生参军入伍优惠政策、体检标准、报名条件和报名方式。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各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在武装部各位同仁的辛勤努力下,我校学生携笔从戎、保家卫国热情高涨,纷纷报名应征,截止目前,我校应征报名人数已达400人。

历年来,无论是应征报名人数、上站体检人数,还是定兵入伍人数,我校均居全省前列,多次被省、市、区三级单位表彰为征兵工作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