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兵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征兵工作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大学生入伍欢送会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0日 11:5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9月9日,我校2019年大学生入伍欢送会在科艺苑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李忠人教授、尖草坪区委常委、武装部政委王国权上校出席大会,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并为今年应征入伍的62名大学生佩戴了“光荣入伍”的绶带和红花。会议由武装部部长药宏亮主持。

尖草坪区委常委、武装部政委王国权上校宣读了《太原市尖草坪区武装部2019年征兵入伍命令》。

校党委书记李忠人教授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是磨练坚强意志、培养祖国保卫者和建设者的大熔炉、大学校,是维护国家主权、保卫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我校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深厚的国防情节,始终与人民军队紧紧相连。他希望此次参军入伍的62名同学争做优秀战士;发扬吃苦精神,锻炼意志;自觉遵守纪律,服从命令,努力成为一个有理想、意志坚定、思想先进、听党指挥、作风优良、能打胜仗的合格战士。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张皇豹同学代表入伍大学生新兵发言,向父母和母校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并庄严承诺:到部队后,一定会刻苦训练,努力学习,服从组织,尽快实现从普通大学生到合格的解放军战士,为母校争光。随后新兵家长代表郑军进行了发言,感谢学校给予入伍学生家属的关心和爱护,孩子当兵不仅是家长的骄傲,更是中北大学的骄傲。2018年退伍大学生士兵代表、仪器与电子学院余彦呈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两年服役的经历,并希望新战友们能在未来的两年军旅生涯中牢记初心、勇争第一、为校争光。

据悉,今年,尖草坪区共有185名新兵入伍,我校入伍新兵占到该区新兵总数的34%;同时,海军陆战队今年首次在太原市设立10名征兵计划,我校有5名同学经过体检、政审、役前训练等环节,最终被海军陆战队录用,实现了我校在海军陆战队入伍新兵零的突破。

 

1A1798

 

1ADB7

 

218F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