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兵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征兵工作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退伍复学大学生士兵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30日 09:2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9月29日下午3时,武装部组织召开2019年退伍复学大学生士兵代表座谈会。会议由武装部双拥办主任钱如兵同志主持,部长药宏亮同志出席会议。

到场的同学们分享了他们的从军经历,就服役部队、复学后就读学院、专业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武装部老师听取并详细记录了同学们退伍返校后在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与建议,就同学们关心的专业调整、学分替换、体测、士兵档案调档等问题做了详细解答,并就我校士兵专项计划做了介绍。

药宏亮部长表示:近年来,中北学子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携笔从戎,投身军营截至目前,2019年已有近50名退伍复学同学返回校园。希望退伍复学的同学们退伍不褪色,继续保持部队的优良作风和严明纪律,争做文化学习的标兵和思想道德标兵;尽快从身份、思想、心理三个方面,完成从军人到学生的转变,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取得新的成就!

座谈会后,退伍复学的同学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退伍不褪色,不忘初心,把军人吃苦耐劳的品质带到学习中去,把在军营历炼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战斗精神带回校园,积极适应校园,为学校的国防教育建设增色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