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兵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征兵工作 >> 正文

我校举行2021年春季大学生入伍欢送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4日 11:1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3月4日,我校2021年春季大学生入伍欢送会在科艺苑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雷锋斌、征兵工作领导组成员出席大会,并为今年春季应征入伍的19名大学生佩戴了“光荣入伍”的绶带和红花。

我校党委、校行政从“立德树人”、“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忠诚保卫者”中心工作的高度认识征兵工作,在全校各级领导和师生员工中树立起建设国防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不折不扣地完成党和国家唯一以“命令”形式下达高校的征兵任务。

欢送会上,2021年入伍新兵代表赵家伟同学表达了将珍惜身穿戎装的机会,以不负时代不负青春的强烈使命感,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当代军人核心价值观,争做钢铁长城一块砖,愿守万里河山一寸土,努力成为让党和人民放心的优秀军人,将青春和汗水挥洒在实现强国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的意愿;参加过2019年国庆阅兵的退伍大学生代表裴琦睿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军旅体会:当兵无悔,青春无畏!在军旅生涯中要锐意进取,顽强拼搏。在人生路上要扬帆起航,乘风破浪!

校党委副书记雷锋斌在讲话中指出:我校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深厚的国防情节,中国人民解放军是磨练坚强意志、培养祖国保卫者和建设者的大熔炉、大学校,是维护国家主权、保卫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希望今年春季参军入伍的19名同学自觉遵守纪律,服从命令,努力成为一个有理想、意志坚定、听党指挥、作风优良、能打胜仗的合格战士,为母校增光添彩,母校期待着他们早日传来立功喜报。

今年尖草坪区共有80名新兵入伍,我校入伍新兵占到该区新兵总数的近25%。由于征兵程序的不同,女兵、从家乡入伍的新兵人数仍在后续统计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