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兵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征兵工作 >> 正文

我校举行2021年秋季新兵入伍欢送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4日 10:1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9月4日上午,我校2021年秋季新兵入伍欢送会在国防教育基地室外举行,校党委书记沈兴全、副书记雷锋斌出席会议,欢送会由武装部部长药宏亮主持。

校党委书记沈兴全代表学校向新兵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他表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强军梦、强国梦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实基础,大学生入伍强军,事关国家安全稳定和现代化建设大局,事关军队和国防建设质量。今年实施的“一年两征”的工作中,各学院按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积极推进学校征兵工作顺利开展;全校同学积极响应祖国号召、踊跃报名应征,这充分体现了中北学子们极高的思想政治觉悟和浓厚的家国情怀。

沈兴全对新兵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珍惜荣誉,牢记使命。二是要严格遵守纪律,服从指挥。三是要建功立业、回报祖国。希望新兵们向英雄们学习,勇于锻炼血性、勇于回报祖国,用青春和无悔书写人生最美丽的答卷,并热情期待两年后大家从部队载誉归来。

武装部部长药宏亮介绍了2021年秋季征兵工作情况: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组织征兵宣讲会与退伍老兵事迹报告会、一对一咨询答疑等形式全方位宣传动员,全过程组织保障。经过体检、政审等环节,我校有31名男兵进入役前训练。

新兵代表胡梓明讲述了自己参军入伍的初心和对军旅生涯的期待,表达了渴望在部队锤炼自己、保家卫国的决心。

欢送会上,校领导为每一位入伍新兵赠送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书籍,入伍新兵斗志昂扬地高唱《强军战歌》并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签名墙签名。向母校表达从军入伍的决心,表示一定传承优良传统,不辱神圣使命,为国防事业奉献青春、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