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军训工作 >> 正文

中北大学2015级学生军训总结大会闭幕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9日 14:0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细雨霏霏,军号嘹亮。9月29日上午,中北大学2015级学生军训总结大会在主体育场隆重召开。出席本次大会的有校领导陶功定、刘有智、韩焱、薛智、白培康、熊继军,中国人民解放军驻中北大学后备军官选拔培训办公室主任张春平大校,以及军训团全体成员、各学院负责军训工作的领导。大会由副校长白培康主持。

校长刘有智宣布军训汇演开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国旗护卫队进行升旗仪式。铿锵有力的步伐,不仅彰显了国旗护卫队一丝不苟的态度,更代表了我校同学们的昂扬风姿。

升旗仪式后是分列式展示。同学们精神抖擞,士气高昂,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整齐划一的步伐向领导汇报了此次军训的训练成果。军事科目汇报表演包括刚劲有力的国防生格斗表演、整齐划一的队列科目表演,还有柔中带刚的女子擒敌拳表演、帅气的刺杀操表演及军体拳表演等五项内容,博得现场阵阵掌声。

汇报表演结束后,副校长、军训团政委韩焱宣读了《关于表彰2015级学生军训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其中12营、2营获学生军训合唱比赛一等奖;1连、3连、4连、10连等53个连队被评为学生军训“先进连队”;6连、14连等30个连队被评为学生军训“内务卫生先进连队”;段雪倩、王子威等13人被评为学生军训先进工作者;秦胜、张志勇、冯耀轩、康璐等65人被评为学生军训优秀教官;闫江、马福源等600余人被评为学生军训优秀个人。与会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校党委书记陶功定作总结讲话。他说,本次军训工作紧张有序,成绩效果令人满意,基本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今年军训有三个比较突出的特点:一是计划周密,组织得当,安排合理,进一步创新了军训工作机制,实现了“安全、规范、有序、优质”的军训目标;二是参训人数多、时间紧、任务重、强度高,克服了场地困难,训练内容没减、标准没降、组训科学;三是加强了分列式训练,提高了学生公寓内务标准,注重了学生的应急演练,成效明显。同时,陶书记提出几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能够保持和发扬在军训中,用辛勤的汗水换来的好思想、好作风、好品质;第二,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的美好时光,把握机会,勤奋学习,勇于创新;第三,希望国防生和国防后备人才训练营的学员们在今后的文化专业课学习、军政训练和日常生活中,继续发扬军训中的榜样作用,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真正成为当代知识型军官,为军队和国防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大会全景

主席台领导

升旗仪式

党委书记陶功定讲话

副校长韩炎宣读表彰决定

副校长白培康主持大会

各方阵走过主席台

与会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军事科目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