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军训工作 >> 正文

我校举行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4日 16:5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9月14日上午,中北大学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田径场隆重举行。校领导陶功定、刘有智、安建平、肖忠良、韩焱、薛智、白培康及中国人民解放军驻中北大学选拔培训办公室主任张春平大校出席大会。大会由副校长韩焱主持。

雄壮的国歌、庄严的升旗仪式见证了7000余名2015级新生真正迈入中北大学的重要时刻。面对国旗,他们郑重宣誓,作为中北大学的一员,决心做到: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模范遵守宪法、法律和校规校纪;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塑造良好品德;崇尚科学、勤奋学习、致知于行、明礼诚信;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为祖国、为人民做出应有贡献。随后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中北大学代表队进行了精彩的航模表演。

校长刘有智在讲话中代表全体教职工员工向2015级新同学表示欢迎,并特别分享了今年9月3日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的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庆典中所彰显的“中北力量”。他说, 作为人民兵工第一校,我校多项科研成果应用于此次受阅武器新装备中,王强教授受邀参加了阅兵观礼,3名毕业国防生作为方队一员接受检阅,1名音乐专业毕业生担任了阅兵联合军乐团分指挥,16名毕业国防生参加了仪仗队保障、装备保障、后勤保障、安检保障等工作,为阅兵庆典的圆满完成贡献了“中北力量”,进一步彰显了学校的国防特色。接着他回顾了光荣的建校历史及七十多年的办学成就。他向全体新生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勤学善思,追求卓越;二要修身立德,完善自我;三要致知于行,全面发展。希望每位同学都要确立新的奋斗目标,继续保持积极奋发的学习劲头,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并努力培养强烈的创新欲望和激情,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时刻注意德行的培养和内在品格的塑造,学会感恩,学会宽容,学会自省,学会自律,在不断修德的过程中提升人生境界,实现自我完善和自我升华,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谨记“致知于行”的校训,积极参加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公益活动和社团活动,开阔眼界、锻炼能力、提升素质。用梦想、用青春、用奋斗为大学生活留下充实、温暖、无悔的记忆。在中北收获属于自己的那一份成长、快乐和幸福。

纪委书记安建平宣读了我校2015级优秀新生奖学金获得者名单。今年共有51名新生获得硕士新生奖学金,其中特等奖4人,每人8000元;一等奖15人,每人3000元;二等奖32人,每人1000元。同时,329名本科新生获得优秀新生奖学金,其中特等奖4名,每人获得奖学金10000元,一等奖103名,每人2000元;二等奖222名,每人获得1000元。

在校生代表、2015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女子跆拳道团体金牌获得者、体育学院任丹丹同学分享了她在大学期间的感受,她希望学弟学妹们奋发图强,在接下来的四年里,获得属于自己收获。新生代表、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王子同同学在发言中表达了立志创造中北崭新辉煌的雄心壮志;教师代表、2015年度国家杰出青年奖获得者、仪器与电子学院薛晨阳教授以如何成就美好未来为题向新同学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教官代表朱信炫表达了保证圆满完成本次军训任务的决心。

在随后进行的2015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上,军训团团长、副校长白培康宣布了军训团机构组成并下达了军训命令。

校党委书记陶功定讲话并做军训动员报告。他指出,军训的目的不仅是练技术、练体力、铸造强健的体魄,更重要的是增强组织纪律性、锻炼坚强意志、树立团队意识,培养军人作风以及坚忍不拔的毅力和迎难而上的拼搏精神。希望同学们从思想上提高认识,端正态度,明确军训的目的,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投入训练,不掉队、不退缩,为军训打好坚实的基础;希望同学们在行动上以一个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尊重教官,遵守纪律,听从指挥,刻苦训练,练出成绩、练出水平、练出气势;希望参训教官们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精心施教,耐心示范,科学训练,做好表率,配合好学生管理部门,共同完成军训工作,达到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