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军训工作 >> 正文

我校举行女大学生入伍欢送会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5日 20:1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9月25日,武装部首次隆重举行“中北大学女大学生入伍欢送会”。参加会议的有武装部尹建平部长、申玉明副部长、军事训练科张海明科长、入伍大学生家长代表、六名新入伍女兵代表和两名退伍女兵代表。
    会上,武装部领导为入伍女兵佩戴“光荣入伍”的绶带和红花;随后入伍女兵们先后发言,纷纷表达了对父母、学校、老师的深切感激之情和参军报国、建功军营、为母校争光的坚定决心和理想信念;家长代表在发言中鼓励同学们要尽快适应部队环境,努力锻炼自己、磨砺意志,早日给家里传喜讯;退伍女兵代表分享了自己在部队服役的心得体会,告诫大家要有品德、讲诚信、多做事、苦练打赢本领,才能真正成为一名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高素质军事人才。
    尹建平部长在发言中向积极送子参军、支持国防建设、“舍小家、为大家”的新兵家长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教育部和学校关于大学生参军入伍的优惠政策,鼓励大家要珍惜难得的入伍机会,自觉遵守部队铁的纪律,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格训练,努力争做“优秀士兵”,处处体现中北大学“致知于行”的精神风貌,把中北人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带到部队去,让中北精神在军营闪光,为学校增光添彩。会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
    据悉,今年我校应征报名入伍的女同学为50余人,经过严格的初评初检、体检、面试、综合素质考评、政审等环节,共有8名女同学被批准入伍(其中2名女同学已赴部队报到),是我省征召女大学生士兵较多的高校之一。今年参军入伍的八名女同学分配到了第二炮兵、总参、13集团军、14集团军服义务兵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