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军训工作 >> 正文

省高校学生军训工作检查评估专家组检查评估我校学生军训工作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3日 17:3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9月23日上午,以山西省国防教育办公室副主任张培荣为组长的山西省高校学生军训工作评估专家组一行六人莅临我校,对我校学生军训工作进行了检查评估。我校军训团全体成员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评估专家组首先在主楼十五层会议室听取了《中北大学学生军训工作自评报告》。副校长白培康对评估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表示,做好学生军训工作,既是法律赋予高校的神圣义务和重要职责,也是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迫切需要。白副校长指出,中北大学秉承太行精神,经历七十多年的发展历程,和军工结下了深厚的情缘,形成了浓厚的军工文化,具有悠久的军工历史。他希望专家组多提宝贵意见,通过评估检查,进一步做好学生军训工作。

武装部部长尹建平从加强领导,推动学生军训工作科学发展;健全制度,夯实军事教研室学术平台;开拓创新,提升军事理论教学实效;统筹规划,提高军事技能训练质量;完善体系,增强大学生军训安全意识;拓展平台,提升大学生军训工作水平等六方面向评估专家组全面汇报了我校的学生军训工作。

汇报结束后,评估专家组组织召开了我校部分军事理论课教师代表、军训团成员代表、大二学生代表参加的座谈会,重点了解我校军事理论课和军事技能课的整体情况,并下发了调查问卷。评估专家组还查看了我校学生军训工作的相关文件、制度和开展活动的相关材料,全面了解了学校学生军训工作的开展情况。

随后,在第四会议室召开的评估意见反馈会上,评估专家组六位专家分别对我校学生军训工作的组织领导、军事教研室建设、军事理论课程、军事技能训练、安全防事故、奖分项目等六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军训机构设置完善、各项制度健全、军事教研室建设到位、军事理论课程完备有序、军事技能课特色鲜明、安全防事故工作非常到位、积极参加各种国防活动成绩斐然。张培荣组长充分肯定了我校的学生军训工作,并从学生军训重要性、军事理论课的重点以及怎样创新军训工作等三方面提出了建议。副校长韩焱在反馈会上表示,学校将进一步总结军训工作经验,结合学校优势,加强军事学科研究建设,扩大军事理论课占比,推进学生军训工作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