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军训工作 >> 正文

我校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8日 16:2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86周年,正值我校首届“国防教育月”期间,我校军训团开展“勿忘国耻,牢记历史”活动,旨在激发广大学生对国家和民族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地将自己的梦想和中国梦结合起来,积极投入国家建设,承担起大学生应有的责任。

上午十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规定,使广大市民了解和熟悉我国防空警报信号规定,增强国防观念,提高人民群众应对突发灾害能力,太原市政府在全市范围内进行防空警报统一试鸣。

我校军训团在军训场地原地肃立一分钟,在教官带领下高呼“勿忘国耻,牢记历史!”新生同学纷纷表示:“这是难忘的一天,我们以这样的形式回顾历史,使大家接受了一次难得的爱国主义教育。我们生活在美好的和平年代,要不忘国耻,努力学习,报效祖国,为中华民族的崛起腾飞作出积极的贡献。只要我们每一个青年都有信仰,我们一定能够实现更美好的中国梦!”

据悉,本次活动是我校国防教育的一部分,学校还将开展形式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引导学生不忘初心,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