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军训工作 >> 正文

2017级新生军训结业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4日 08:3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9月23日,我校2017级新生军训结业典礼在主体育场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太原陆军预备役高炮旅政委宋磊大校及我校领导李忠人、薛智、王瑞芬、曾建潮、白培康、雷锋斌、赵贵哲、潘晋孝出席大会。大会由军训团团长、副校长赵贵哲主持。

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高高升起。全体受训学生分17个军训方队,以整齐的队列,昂首挺胸,精神抖擞地依次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嘹亮的口号声响彻主体育场上空,充分展示出二十天军事训练的成果。在军事科目汇报表演中,女子擒敌拳、男子刺杀操表演项目气势宏大,精彩纷呈,赢得了阵阵喝彩,彰显出中北学子的飒爽英姿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

在当天上午举行的“喜迎十九大”新生军训合唱比赛中,各学院精心编排,激情演绎了必选曲目校歌《再铸辉煌》和一首自选红色歌曲,精彩的表演赢得大家阵阵掌声,现场欢声雷动,高潮迭起。经评委现场打分,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和艺术学院荣获一等奖,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等五个院荣获二等奖,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等九个院荣获三等奖。

大会对16名学生军训先进工作者、89名学生军训优秀教官、677名学生军训优秀个人、31个“内务卫生先进连队”、52个“先进连队”及新生军训合唱比赛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军训团政委、校党委副书记薛智在讲话中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全体同学表示祝贺。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学习生活中继续发扬军训中养成的优良作风和坚强意志,向在军训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优秀个人学习,努力做一名合格的、优秀的大学生;珍惜大学的美好时光,勤奋学习,勇于创新,为自己将来事业的成功打下坚实基础;希望军训教官继续发扬军训中的榜样作用,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学校国防教育,为军队和国防现代化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今年我校军训工作有三个变化:一是210名教官全部来自我校退役大学生为主的教官大队;二是训练增加了单兵战术练习和十公里行军拉练;三是手机一律不允许带入军训场地和课堂。这些新举措对于高质量完成今年军训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记者 葛宁 张磊   摄影 黄学易 师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