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军训工作 >> 正文

凝聚各方共识,汇集发展合力---我校召开征兵与军训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7日 08:3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全面研讨谋划我校征兵、军事技能教学工作,12月4日,我校召开“征兵暨军训工作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雷锋斌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财务处、招生就业处、学生工作处、校团委、后勤管理处、安全保卫处、校医院、武装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退役士兵及教官大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武装部部长药宏亮主持。

药宏亮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征兵、新生军训工作的开展情况;招生就业处、学生处、大数据、经管、人文、艺术学院等单位分别就大学生征兵、入伍大学生优抚政策、新生军训、退役复学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校党委副书记雷锋斌充分肯定了学校在征兵与军训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肯定了代表深入的思考和中肯的建议,并希望尽快得到解决和落实。

他指出:征兵是实现强军梦的战略工程,参军入伍的同学是学校的荣耀;军训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军训教官是开展军训的核心力量。全校各部门及学院要关心爱护退伍大学生,关心爱护军训教官,建好、管好、用好教官队伍,把这两项工作作为支持军队和国防现代化建设的使命担当,通力合作,确保军训工作的稳定有序。

他强调:征兵、军训工作的发展关键在于适应新形势,把握历史新节点,其核心在于立德树人,其出路在于改革创新。学校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通力协作,形成合力,认真做好新生军事技能训练;要适应“一年两征”的新形势,把支持军队现代化建设作为我们“人民兵工第一校”的使命担当,努力为人民军队输送更多优质兵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