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山西省第二届“国防教育宣讲”第三场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6日 16:0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根据省教育厅、省国防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第二届“百场国防教育宣讲进高校”活动的通知》要求,6月25日由校武装部牵头组织的山西省第二届“国防教育宣讲”第三场报告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如期进行,全校来自200余师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由长治市襄垣县武装部政治委员边军强主讲,主题是“中国周边安全环境和海洋安全形势”。整场报告紧紧围绕我国周边陆地安全环境和海洋权益,从传统安全威胁和非传统安全威胁,国际因素和国内因素以及如何加强军队现代化建设三个方面着手,运用中美、中俄、中印等大国关系,以及我国南海海洋权益等各种实例进行详细解读,图文并茂,清晰易懂,为师生作了精彩的宣讲,使广大青年学生更加增强了从军报国,保护国土,建设国防的坚定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