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正文

我院组织国防生参加山西省道德模范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6日 09:2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1月12日上午,我院和驻校选培办组织国防生参加了在山西省军区俱乐部举办的“山西省道德模范事迹报告会”。

报告会上,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获得者、晋城市城区北石店镇南石店村村民刘平贵作了《粮食不在,良心要在》的报告,讲述了她和丈夫李继林诚信还粮、坚守信义的真实人生;第五届“全国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晋城市高平市伯方村村民毕腊英吐露了她秉承父亲遗志,依靠劳动致富捐资助学,几十年来资助和奖励学生800人,奖励优秀教师680余人的人生感悟;第五届“全国见义勇为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山西化工设计院职工康永涛讲述了自己30年来面对偷盗抢劫等不法行为挺身而出,因反扒遇车祸难见临终慈母的感人事迹;临汾市吉县新闻网络中心记者党源作了《践诺无言》的报告,讲述了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贺印娣扛起全家重担,不辞辛劳、替子还债21.2万元的诚信事迹。四位道德模范用生动的事例和真挚的情感,展现了平凡中的伟大,诠释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本质要求,弘扬了社会主义新风尚。

通过聆听四位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全体国防生受到一次心灵的洗涤,从中深切感受到了道德的力量,受到了传统美德和时代精神的深刻洗礼。报告会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争做好人好事,以实际行动全面提升自己的道德素质,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弘扬和传递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