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正文

我院在全国首届军事教学展示中获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9日 10:3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近日,由教育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总政治部主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国防教育工作委员会承办的全国首届军事训练营军事课教师军事教学展示评审结果揭晓。我院蔺玄晋老师主讲的《军事思想》教学视频获全国优秀教学视频二等奖;尹建平老师撰写的学术论文《普通高校军事理论课程教学改革研究》获全国优秀论文一等奖;蔺玄晋老师撰写的学术论文《普通高校国防生军政课程体系改革研究》获全国优秀论文三等奖。

据悉,本次全国首届军事训练营军事课教师军事教学展示以《教育部总参谋部总政治部关于全面提高学生军事训练质量的通知》和《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为依据,全国31 个省(区、市)的500余所高校、800 多名普通高校军事课教师参加展示。山西省教育厅选派了山西大学、太原理工大学、中北大学、山西农业大学、运城学院等6所高校教师参加了军事教学展示评审。经综合评定,我校军事教学展示评审成绩名列山西省第一,充分展示了我校近年来加强《军事理论》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军事理论》课程教学改革研究和军事理论教学师资队伍建设的成果,推动了我校军事教学科研创新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