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正文

山西省第四届“百场国防教育宣讲进高校”第二场宣讲会在我校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9日 09:0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6月9日下午,山西省第四届“百场国防教育宣讲进高校”第二场宣讲会在我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省国防教育宣讲团成员、灵石县人民武装部副部长宋永健担任本次主讲,会议由武装部副部长申玉明主持,全校近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宋永健副部长从“大国无兵与百年屈辱”“安全困境困扰中国”“国防和军队乃立国之基”“携笔从戎报效国家”四个方面,引用大量数据实例,讲解了我国国防历史的启示、我国周边安全总体形势、国防军队建设情况及大学生入伍的意义,特别是国家新出台的最新征兵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鼓励有思想、有文化、有能力的大学生勇于献身国防建设、肩负起保家卫国的重任。

    通过本次宣讲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国防教育和国防建设的重要性,也更加坚定了同学们为祖国富强、民族复兴、献身国防的目标努力奋斗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