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正文

山西省第四届“百场国防教育宣讲进高校”活动在我校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6日 10:3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我校武装部联合山西省国防教育宣讲团,于5月25日上午在我校图书馆五层学术厅成功举办了“第四届百场国防教育宣讲进高校”活动。讲座由武装部申玉明副部长主持,师生代表近三百余人聆听了讲座。

 本次活动我校邀请了国防教育专家赵勇上校前来做国防教育宣讲。赵勇上校以“充分认清我国周边安全形势,忠实践行富国强军宏伟目标”为题,首先分析了我国周边安全局势,并从大学生当兵入伍对实现科技强军战略、提升部队兵源质量、加强国防现代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宣讲。鼓励大学生应征入伍,既是教育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依托军队资源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要途径。讲座最后对有关大学生入伍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特别是2017年大学生入伍的优惠政策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积极鼓励并欢迎有志从戎的青年学生投身国防建设和国防事业。

通过本次宣讲活动,同学们对我国国防建设的现状及面临的严峻形势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同时也更加坚定了同学们为实现强国强军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