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正文

后备军官教育学院组织国防生传达学习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3日 18:0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323日,后备军官教育学院和驻校选培办在08102H教室,组织全体国防生传达学习两会精神。会议邀请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山西高校选培办主任张春平大校主讲。驻校选培办干事刘钱库中校主持。

 张春平主任首先介绍了两会的基本情况,并对政府工作报告的相关内容进行了传达。随后,主要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解放军代表团的讲话和多位解放军代表的发言为国防生进行了深入的解读。重点介绍了当前国防和军队改革的使命任务、军队体制编制调整的基本方针、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以及“三位一体”军事人才培养的基本要求。最后,就国防生如何加强自身的军政素质,积极投身强军目标实践提出了要求。鼓励大家继续加强科学文化知识学习,努力提高军事素养,在即将到来的毕业考核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通过此次学习,全体国防生对两会精神有了进一步的体会,深刻认识到了作为一名国防生在强军兴军征程上所担负的责任,纷纷表示要为“中国梦、强军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