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正文

山西省国防教育巡回宣讲团来校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8日 09:1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6月17日,为推动全民国防教育进学校,掀起全省征兵宣传教育活动热潮,由省教育厅主办、后备军官教育学院承办的山西省国防教育巡回宣讲报告会在我校图书馆五层学术报告厅举行。优秀讲师代表、太谷县人民武装部政委蒋勇担当此次宣讲会的主讲人。

蒋勇政委以《时刻关注南海局势,携手共筑强国梦想》为主题,以最近频发不断的南海主权受到他国挑衅事件为切入点,向同学们讲述了强国防强海防的重要性,并为同学们深度分析当前国家形势,点评南海风云变幻的局势,告诫大学生们应保持高度警觉。报告主要从四个方面进行讲述:强化寸海必争的意识、树立有海必防的观念,牢筑“随时准备入伍,随时准备打仗”的思想,认清自我,读懂中国梦校准青春梦;把握机会,追随强国梦夯实青春梦;努力奋斗,坚定强军梦成就青春梦;强化责任,提升海洋梦推进青春梦。蒋勇老师还鼓励大家:将激情指向敌情,用平凡创造非凡,通过自身努力,为国奉献,使中国梦早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