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正文

我校毕业国防生宋琳圆满完成维和任务载誉归来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3日 15:5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近日,中国第19批赴利比里亚维和部队99名官兵,从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乘坐联合国包机踏上归国的旅程。我校后备军官教育学院2006届11区队毕业国防生宋琳作为一名维和军人,光荣完成维和任务,随队一起回国。

    宋琳同学为02084401班特种能源工程与烟火技术专业学生,于2003年7月被选拔为北京军区国防生。在校期间各方面表现优秀、突出,光荣的加入中国共产党。2006年毕业后扎根基层,建功立业,逐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基层军官。2016年9月被选拔参加联合国维和任务,在利比里亚维和期间,他和战友们不辱使命,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维和任务,受到了国际社会的赞誉,获得了联合国勋章。

   中国第19批赴利比里亚维和部队于2016年9月部署到利首都蒙罗维亚,是中国军队向这个非洲国家派出的最后一批维和部队。任务期间,中国维和军人共勘察修复道路7500公里,架设维修桥梁69座,运送各类物资93万吨,接收诊治患者5万余例。中国维和军人为联利团工作的顺利展开,以及利比里亚和平事业的推进作出了重要贡献,彰显了中国的大国担当。

   据了解,我校已有十余名毕业国防生在联合国黎巴嫩、利比里亚、南苏丹和马里等维和任务区执行任务,将中北人的足迹带到了中东和非洲大陆,为世界和平作出了中北人应有的贡献,彰显了我校人才培养的国防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