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正文

后备军官教育学院夺得中北大学第十二届国防知识竞赛冠军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30日 17:5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528日上午,中北大学第十二届“国防知识竞赛”决赛,在图书馆五层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山西省国防教育办公室副主任张培荣教授,全国国防教育讲师团成员、毛泽东管理思想研究会秘书长段卫东老师莅临现场观摩。

       参加此次决赛的共有机电工程学院、仪器电子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艺术学院、后备军官教育学院六支代表队,经过必答题、简答题、观众科普题、描述性问答题以及风险题五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后备军官教育学院代表队夺得冠军,机电工程学院代表队获得第二名,经济管理学院代表队取得第三。

   竞赛结束后,省国防教育办公室张培荣副主任作了总结讲话。他表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活泼,使同学们对国防知识从宏观到微观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值得点赞。他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能够通过此次竞赛,激发斗志,热爱国防,保卫国家,为实现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北大学“国防知识竞赛”是由校团委主办,后备军官教育学院、军事爱好者协会承办的一项特色活动。活动秉承我校“人民兵工第一校”的优良传统,坚持“宣传国防知识、激发爱国热情”的宗旨,为增强我校师生的国防意识,推动我校国防教育的创新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