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正文

后备军官教育学院组织国防生开展清明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07日 09:4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革命传统精神, 4月4日,后备军官教育学院和驻校选培办共同组织国防生前往太原解放纪念馆牛驼寨烈士陵园开展了“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创立的丰功伟绩,做能担当强军重任新一代革命军人”的清明纪念活动。

在太原解放纪念碑前,国防生代表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全体国防生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再一次重温入党誓词。大家表示要牢记入党誓词,继承先烈遗志,努力学习,携笔从戎,报效祖国;发挥好一名国防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共产主义理想奋斗终身。随后,全体国防生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参观和瞻仰了解放太原纪念碑、徐向前元帅铜像,回顾了那段硝烟弥漫、烽火连天的光辉历史,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深刻洗礼。

英魂虽逝,精神犹存,民族精神血脉传承。此次活动不仅陶冶了国防生的爱国情操,坚定了国防生从军报国的理想信念,更是为提高国防生政治思想素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和训练当中,继承革命先烈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政治抱负、“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清”的浩然正气、“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献身精神,不断提高自身军事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做一名能担当强军重任的新一代革命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