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正文

我校召开国防生教育管理工作领导组会议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9日 17:5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月28日下午,我校于第四会议厅召开国防生教育管理工作领导组会议,全面总结2014年国防生培养工作。副校长白培康出席会议,驻校选培办主任张春平、副主任汪俊杰以及组织部、学生工作部(处)、招生与就业工作处、教务处、后备军官教育学院负责人、相关学院党委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后备军官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尹建平主持。

后备军官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毅从国防生基本情况、政治素质培养、军事素质培养、科学文化素质培养、身心素质培养、取得成绩与存在不足及思考等七个方面对2014年国防生教育管理工作进行了汇报。

驻校选培办主任张春平对2014年度国防生培养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认可。他对学院开展的以“帮思想进步、帮技能提高、帮身心健康和带优良作风”为主要内容的“三帮一带活动”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许。驻校选培办汪俊杰副主任汇报了2014年国防生招生选拔、暑假部队集训以及毕业分配工作等情况。

与会各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积极为我校国防生教育培养工作建言献策。

副校长白培康在讲话中指出,国防生培养工作要注重加强学生的认同感,要在党的绝对领导下,加强教育管理,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献身强军实践,锤炼国防生过硬的战斗精神和严明的纪律观念,提高国防生军政素养。要加强各职能处室的沟通协调工作,密切联动,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规范管理,使国防生培养工作稳步推进。

后备军官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尹建平在主持会议时强调,2015年,学院将根据部队和学校对人才培养的要求,继续加大国防生教育管理工作调研力度,大胆改革,勇于创新,实现国防生军政训练学分化、专业学习系统化、日常教育集中化,推动我校国防生培养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