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正文

我校举行大学生退伍复学欢迎会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4日 16:3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8年10月23日下午,仪器与电子学院17060143班、17060144班的全体同学以“热烈欢迎李偲嘉、李璐同学光荣退伍”为主题召开了一次特别的班会。全体老师和同学聆听了李偲嘉、李璐同学的军旅生活。欢迎会由武装部和仪器与电子学院共同举办,仪器与电子学院副书记高宏图主持会议。武装部双拥办主任钱如兵、班主任赵锐参加了此次会议。

 今年九月,我校有60多名退役复学的同学。两年前,他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光荣参军入伍,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火箭军、空军以及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武装部抓住退役复学的有利时机,以在解放军三军仪仗队服役的李偲嘉、接受过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接见的中部战区大功三连余彦呈同学为代表,及时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光荣使命”的欢迎活动。

 解放军三军仪仗队部队是一支纪律严明的部队,李偲嘉同学在服役期间充分发挥了我校大学生政治觉悟高、作风纪律好的传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李璐同学服役于北京卫戍区,在部队发挥自身优势,学到了本领,磨炼了意志品质,在工作岗位上敬业奉献,为我校争得了荣誉。

 回到阔别两年的大学校园,这两位曾有些书生气的大学生身上多了几分军人特有的英武气质。站在讲台上,李偲嘉、李璐同学分别从自己在新兵连面对艰苦训练的不适应、暗地流泪讲到如何战胜自己、挑战自己,最终成为部队的骨干;从刚开始面对陌生环境的不适应讲到退役时那难以割舍的战友情结,他们认为两年的军旅生活虽然短暂,但自己没有浪费,部队生活使自己磨炼了意志,政治素质也得到了提高,同时感悟了人生。

 通过这场特别的欢迎会,17060143班、17060144班的同学们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也得到了提升,同学们不畏艰苦坚韧不拔的精神成为了大家争相学习的榜样和楷模。

 武装部药宏亮部长在总结时谈到,感谢李偲嘉、李璐同学在部队的良好表现,为学校争得了荣誉;希望他们退伍不退色,将人民军队的优良作风带到学校,发挥积极影响,传递正能量,在复学后的学习中创造出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