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正文

我校在第六届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2日 17:2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由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联合主办的第六届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8月1日在西安火箭军工程大学开营。本届训练营为期12天,以“御剑东风 激扬青春”为主题,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508名学生代表参训。

我校武装部从教官大队中优选四名同学代表山西省高校参加此次训练和比赛。这次军事训练营依托火箭军,以"御剑东风,激扬青春"为主题,开展了包括轻武器射击、电磁频谱监测、识图用图、核生化防护、战场医疗救护、班战术对抗训练等项目比赛。在各项比赛中,山西省代表队取得了佳绩,其中以中北大学同学作为骨干成员,在电磁频谱监测项目中获得了一等奖。为学校和山西省争得了荣誉。

 通过此次训练营之行,让同学们有机会近距离体验军营生活,培养了英勇顽强、吃苦耐劳、团结协作、服从指挥的军人优良作风。同时也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了当代军人,了解了他们的坚持、他们的责任与担当,激发了同学们爱国参军的热情,收到了良好育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