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正文

武装部狠抓教官军政训练,掀起练兵热潮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9日 10:0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不忘初心紧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争先锋

在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为全面军训教官军政素质和作风养成,更好地完成军事技能教学任务,武装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狠抓教官军政训练,取得阶段性成效。


严抓军训教官队伍培养

为了完成好2021年新生军训教官工作,结合学校颁发的《教官条例》,武装部对早操时间、训练内容、组织形式做了计划调整,重点以队列训练、军体拳为主要训练内容,重点培养“会讲解、会示范动作、会组织施教、会做思想工作”的“四会”教官。


严抓军事体能训练养成

为提升教官队伍的向心力和战斗力,以教官军事体能考核达标标准,教官大队组织了集中军事体能训练(单杆引体向上、3公里跑、仰卧起坐、俯卧撑等),将定期进行集中测试考核,并对考评成绩记入学年度、军政素质拓展考核信息档案;为能够胜任担任新生军训教官工作,将定期对教官进行考核考评。


组织军训教官和退役士兵参观八路军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4月18日,武装部组织军训教官和退役士兵前往武乡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八路军总部旧址王家峪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

在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八路军总部王家峪旧址,怀着崇敬的心情,教官们参观了纪念馆的每个展厅,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的介绍,重新回顾了我们党伟大的革命历史和革命先辈们的光荣事迹,深刻了解了太行山革命根据地的红色精神,接受了爱国主义和革命教育的洗礼。


教官们为革命烈士们精忠报国的崇高精神所折服和感染,决心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牢记“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党史故事”的使命,不断发扬和传承红色精神,为学校的国防教育事业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组织开展教官军政训练,在教官中掀起练兵的热潮,营造比、学、赶、帮、超爱军精武的浓厚氛围,武装部紧紧围绕军事技能教学岗位任职的工作需求和有关要求,从难、从严开展军事体能训练,促进教官军政素质能力的提升,为军事技能教学的开展打牢了坚实的基础,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