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常用联系
站内搜索:
 首 页 | 课程负责人 | 主讲教师 | 教师队伍 | 教学内容 | 教学录像 | 教学资源 | 课程规划 | 教学效果 | 模拟考试 | 在线交流 
 教学效果 
 军训成果汇报 
 荣誉展示 
 
首页>>精品课程>>教学效果

教学效果

中北大学的军事理论课建设多年来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和各兄弟院校的高度认可,并在不同场合进行经验介绍,先后多次在北京军区、山西省教育厅组织的学生军训工作会议上作经验介绍,从一个侧面展示了中北大学这所兵工名校在人才培养中的示范作用。

同行专家评价

武汉大学军事教研室主任吴忠国教授认为:中北大学利用自身在兵工领域的良好传统和优势,有效推进军事理论课教学的改革发展。将军事理论和军事实践有机的结合起来,增强了学生关注国防、关注武器装备发展的热情切实增强了军事理论课的教学效果。

山西大学军事教研室段卫东教授认为:中北大学的军事理论课教学一直走在山西高校军事课教学的前列。师资的规模、学历层次、教学水平都是全省最好的。为全省其他高校的军事理论课教学树立了榜样。

学院评价

承担全校军事理论教学的教师整体素质好,都具有丰富的军事知识和一定的军事实践经验,注重形象,以身作则,严格按军训要求学生,讲课投入,形象生动,得到广大学生的好评。同时,军事理论课教学内容充实,资料证明齐全,有一定的前沿性,能反映出近代军事理论和武器装备的先进性,以及当前国际局部战争的实际水平。教师能结合具体军事战例讲课,声音宏亮,语言幽默,激情横溢,极为生动。课堂讨论师生互动,教学相长,拓展了知识,培养了素质,活跃了课堂。教师运用的电子教案中,收集了大量图片、影视和动画,给学生以强烈的视听效应,充分展示了多媒体现代教学手段的综合优势。

学生评价

在评价军事课时写到:“军事课使我接触了一门新奇的课程,使我大开眼界,不仅增长了军事知识,还认清了国家安全形势,增强了建设现代化国防的使命感,从而使我在军事课这一新的领域中,受到了良好的教育。”

在评价老师军事课时说:"感觉受益良多。蔺老师用深入浅出的语言,生动丰富的资料,向我们介绍了军事理论的基本常识和当前世界的整体形势。对于我们通信工程专业的同学,高科技在现代战争中的应用无疑是我们最关心的话题。因此,老师在课程教学中也经常联系实际,与同学们就信息战、电子战等热门话题开展讨论,课堂气氛融洽,教学效果良好。”

社会使用评价

——北京军区对中北大学军事课建设情况与水平的评价:

“中北大学对学生的军事教育历史悠久,学生军训工作一直走在全国高校前列。该校拥有一支该领域稳定的、知识结构全面的教师队伍,在长期的教学实践中,他们紧密把军事基础知识的传授与世界军事发展的前沿及国际重大事件结合起来,形成了独特的、具有创新性的教学体系,包括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相关教案,并注意采用现代化IT技术提高教学效果,普遍受到学生们的欢迎,对于提高大学生的军事素养、综合素质及学生的全面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国防教育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